央广网

沈大夫5分钟课堂:三招缓解肱骨外上髁炎

2016-06-12 14:42:00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肱骨外上髁炎又叫网球肘,这个疾病往往会出现在一些爱运动的中老年朋友当中。它的主要症状是以肘外侧疼痛为主,沈大夫教您三个简单的动作,来缓解这些不适。

 

  1、第一个动作:双手交叉上举10秒,继续交叉前伸10秒。

  双手交叉向上举到最大限度,保持10秒。继续交叉向前伸到,最大保持10秒,以上为一组,我们连续做5组。

 

  2、第二个动作:屈肘,点按肱骨外上髁,旋转前臂。

  屈肘,以右手肱骨外上髁炎为例,左手中指找到肱骨外上髁的地方,按住不动,然后放松做极限旋前旋后的动作,如果您一个手指找不到的话,可以用三个手指来找。做这个动作的同时,手下的疼痛也会随手腕旋转 时而疼痛时而得到缓解,一共旋转30次。

  3、第三个动作:双臂自然下垂,曲腕极限10秒。

  双臂自然下垂,腕关节极度屈曲,保持10秒,然后放松,连续做5组。肱骨外上髁炎是以前臂生腕肌群的损伤为主,这个动作的主要作用是牵拉曲腕肌群,可起到放松的作用。

  《沈大夫5分钟课堂——老年病推拿保健课》系列产品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科的专家、教授通过推拿防治腰肌劳损、便秘、前列腺增生、下肢静脉曲张、膝部疼痛、肩周炎等中老年人常见病。

  老年之声微信公众账号每周六定期推出,欢迎广大中老年朋友跟着一起动起来。

  制作团队

  策划:望远 张翕

  编导:张翕 李玲燕

  行政协调:刘旻嘒 李坚

  嘉宾:陈乃文 陆志滨

  摄像后期:赵江川 张波 言鹏

  制片:望远

  监制:刘智力、陶炜

  老年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老年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孔明

沈大夫5分钟课堂:三招缓解肱骨外上髁炎

肱骨外上髁炎又叫网球肘,这个疾病往往会出现在一些爱运动的中老年朋友当中。《沈大夫5分钟课堂——老年病推拿保健课》系列产品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科的专家、教授通过推拿防治腰肌劳损、便秘、前列腺增生、下肢静脉曲张、膝部疼痛、肩周炎等中老年人常见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