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27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万晔)5月27日,宁夏“西电东送”的重要绿色能源基地--国能宁东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升压站新建工程经国网宁夏经研院设计完成,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实现更低碳、更节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能宁东200万千瓦光伏基地是新型电力系统模式下国内最大的光火储多能互补、“光伏+生态治理”示范工程,将于今年11月建成,投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7亿多度,节约标准煤约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10多万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均超600吨,对调整宁夏能源结构、优化资源配置、保护生态环境提供典型示范效应。

该项目升压站建设是关键环节,可将光伏发电产生的低压电转换成高压电实现绿电长距离传输。宁夏经研院在项目设计中贯穿“绿色建造”理念,按照“多能互补、集中控制、远程诊断、智慧运维、少人值守”的设计要求,借鉴近年多项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设计经验,优化设计方案,减少两个110千伏升压站及输电线路,节约工程投资上亿元,减少占地面积约九千平米。

宁夏经研院项目优化方案全面打造先进型、智慧型光伏升压站,为今后光伏基地设备运行检修提供便捷,同时光伏电能直接由35千伏升压到330千伏,能让“绿电”以更快的速度输送到千家万户,助力这一绿色低碳工程更好、更快发挥社会效益。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