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27日消息(记者廉军)5月26日晚由宁夏科协主办的“典赞·2021科普宁夏”年度揭晓盛典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年度科普人物、科普活动、科普传播媒体、科普团队入选名单正式揭晓。该活动至今已举办了3届,取得了较好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盛典通过“科普的星火”“科普的力量”“科普的翅膀”“科普的宣言”四个篇章,逐一揭晓各入选项目。获得典赞荣誉的科技工作者代表长期耕耘在科普一线,在宁夏科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促进宁夏科普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揭晓盛典是对他们的致敬和礼赞。

“典赞·2021科普宁夏”旨在健全科普服务渠道,搭建科技传播平台,创新科学传播理念,推进“科普中国”在宁夏的落地应用,不断促进宁夏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共有近百家单位参与推荐,120个项目入围网络展示和集赞环节,超过100万人次为入围项目点赞助力;主办方经综合评审,最终推选出年度科普人物10名、年度科普传播媒体5家、年度科普活动10项、年度科普团队10个。

组建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国家枸杞种质资源基因库,育成枸杞新品种“宁杞七号”并在全国推广种植达100多万亩的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所长曹有龙;宁夏科协基层“三长”的优秀代表,送诊上门将健康知识传播到百姓身边的大武口区星海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鱼惠霞等10人入选年度科普人物。宁夏科技馆 “童心向党,筑梦未来”活动、宁夏地质博物馆“地球彩石,亲子璀璨之旅”活动、宁夏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等10项活动入选年度科普活动。FM98.4宁夏交通广播、宁夏禁毒微信公众号等5家媒体入选年度科普传播媒体;宁夏农科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心声”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队等10个团队入选年度科普团队。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通过视频方式发表寄语,号召宁夏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宁夏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