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 月16日消息(记者许波 廉军 鲍成龙 孙尚怡)冰灯映黄河,助力冬奥会。占地1500亩的冰雕彩灯群15日晚点亮了宁夏银川市黄河岸边横城景区,50多组大型冰雕、雪雕和彩灯群交相辉映,营造出五彩缤纷的冰雪梦幻世界。

这些大型冰雕彩灯群是由吉林冰雕协会与四川自贡彩灯协会300名技术团队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共同完成的,将冰雕、雪雕和花灯艺术与现代光电技术结合,呈现出美轮美奂、五彩缤纷的冰雪艺术世界。现场还有极具观赏性的打铁花等民俗表演、戏雪乐园、北国雪驼、蜡梅园等特色网红元素,还可观赏黄河凌汛壮观场景,活动将持续至2月15日,让宁夏人民感受冬游和年味,携手为北京冬奥助力加油。

银川市游客马磊带着爱人和两个孩子,一家人从下午就赶来体验冰雪世界,他告诉记者说,北京冬奥会快开幕了,我们也是响应国家的冰雪运动体验,带着孩子出来活动和娱乐,体会一下冰雪的乐趣,感觉挺热闹刺激的。 吴忠市游客张贤明带着女朋友和妹妹一家人过来转一转,出来感受一下大自然与冬季户外运动的美好。

银川黄河横城景区负责人马思秦说,“今天是我们冰雪彩灯活动的开场的第一天,没想到来了1.6万多人,大家对冰雪项目非常感兴趣,有很高的热度,我们有这样冰雪元素给大家奉献一个春节的好去处,也能够为助力北京冬奥献上我们的力量。”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