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4月1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刘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用好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实“理论课堂”,筑牢思想强基础。组织各单位(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专题党课,在老年大学开设“微党课”等形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堂,督促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以集中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史知识专题学习、研读党史读本

在革命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原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抓实“线上课堂”,拓点扩面延触角。指导党组织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通过学习强国APP“原州发布”原州党建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精心打造掌上学习微平台,将党史学习融入党员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增强学习便捷性,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员干部“指尖”延伸到“心尖”,真正做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

  抓实“线下课堂”,送学送暖聚民心。区委组织部筹措资金为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及离休干部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积极开展“送学上门、送书到家”活动,确保让每一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不掉队”、离岗不离党。创新“庭院式”课堂,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院、村史馆等,开辟党史宣讲新阵地,邀请老党员等乡贤人士,以亲历者的视角讲述真实历史故事,让党员在拉家常式的面对面交流中引起共鸣,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食粮”。

  抓实“实践课堂”,提质增效激活力。各党组织充分利用任山河烈士陵园赫光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等现场教学,有效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