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上午,在中卫沙坡头机场航站楼内,不少旅客正在办理值机、安检等手续。今年2月5日起,厦门航空在中卫沙坡头机场开通中卫=郑州=厦门航线航班,让不少在福建工作的中卫人“返工路”通达了许多。

  正在办理值机的中卫市民魏明已是第二次乘坐该航线航班。他在厦门工作已有3年,每年春节回家看父母都是坐飞机到银川再通过铁路或公路中转。今年过年前,得知中卫沙坡头机场要开通中卫=郑州=厦门航线航班,他便第一时间订好了回家的机票。“现在有了这趟航班,我回家看父母也更容易了。”魏明说。

  据介绍,中卫=郑州=厦门航线航班由厦门航空使用波音738机型执飞,航班号为MF8297/MF8298,班期为每周一、三、五、日。该航班于上午07时25分从厦门起飞,09时50分抵达郑州;10时50分从郑州起飞,12时45分抵达中卫。回程自13时30分从中卫起飞,15时20分抵达郑州;16时20分从郑州起飞,于18时40分抵达厦门。

  据中卫沙坡头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班开通后,可以进一步扩大中卫航空服务辐射范围,提升机场通达性。中卫直飞郑州仅需1.8小时,不仅旅客能凭借中转服务通达全国各地,中卫当地货源也可以借助郑州机场密集的航线网络“走出去”。厦门机场作为距离漳州市最近的枢纽机场,也将通过该航线航班的开通,实现漳州市与中卫市更快捷的对外交流,促进城市间的进一步沟通交流。(宁夏日报记者 张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