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近日,银川市发出“关于做好留在银川外省区企业职工欢度春节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温暖、送温馨、送温爱”活动,确保银川企业外省区职工留在本地(以下简称留银职工)安心舒心欢度春节。

  此次活动中,银川市倡导鼓励企业家为留银职工送温暖。鼓励企业为留银职工送年夜饭,视情况运营职工餐厅,让留银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鼓励企业为留银职工发放拜年红包,让留银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贴心关怀;鼓励企业丰富文体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的前提下,根据留银职工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留银职工节日生活。

  同时,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园区将为留银职工送温馨。采用短信、微信等形式,向留银职工发放春节慰问信,并向留银职工开展拜年活动,让留银职工感受到节日氛围。银川市直部门为留银职工送温爱,将协调三大电信运营商为留银职工免费赠送本地手机不低于10G的春节假期通用流量;开通“假日公交”,留银职工持本人身份证在假期内免费乘坐银川公交;假日期间,免费开放全市国有属性的活动场馆、体育场馆、旅游景点。(记者 倪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