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记者从金凤区商务和经合局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金凤区努力培育消费新热点,积极开展激活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升级等系列活动。2020年四季度,金凤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3亿元,增速0.4%,增幅扭负为正。

微信图片_20201010194902.jpg

  “四季度恰逢国庆中秋节,双节对消费的带动效应尤为明显。”金凤区商务和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金凤区免费发放100万元电影消费券活动,引导市民观影顾客回流,带动刺激院线消费复苏,同时辐射拉动周边夜间餐饮、娱乐等消费活动,带动五大商业综合体销售客流双增长,撬动了周边经济的正增长。数据显示,10月1-8日,金凤区八大影院票房数为901.1万元,环比前一周增长472%。金凤区五大商业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16.26%;客流189万人次,同比增长5.5%。

  发展假日经济的同时,夜经济也是增长点之一。金凤区现有建发大阅城中街不夜城、福州北街未来城多彩街区夜市等9个夜市,形成了以商圈为中心延伸的特色街区辐射的夜间经济体系,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的美食餐饮、休闲、观光、娱乐场所,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记者 李徽/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