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上班,每月稳定收入2000多元,还是很幸福。”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残疾人创业电商孵化园工作人员李小娜说。

  2017年7月,身患肢体残障的徐海侠筹资130万元,创办了残疾人创业就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爱心同行汽车美容中心”“海侠家政服务公司”,为残障人员和贫困家庭妇女提供就业平台。

  2018年12月,在红寺堡区就业创业与人才服务中心扶持下,徐海侠又升级打造残疾人创业电商孵化园,主要为入驻基地的残疾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办公器材、创业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目前,创业孵化园已拥有众创空间、网络美工服务、电商摄影服务等业务载体,定期开办残疾人、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电子商务运营等培训班,成功吸引孵化30家电子商务企业及个体户成功创业,为15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我身患残障,能体会到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不易。打造这个孵化园,最终目的是希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和有志青年实现创业就业。”徐海侠说,现在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她有信心带动更多的有志人士创业就业。今年,电商孵化园享受到20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奖补资金和1.6万元的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记者 马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