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由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神奇宁夏·奇秀灵武”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共签约中粮饲料24万吨反刍饲料生产线、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2万头奶牛养殖场、年拆解4万辆报废汽车、处理60万吨废钢生产线等项目15个,涵盖工业经济、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达36.2亿元。

mmexport1590662559171.jpg

  本次签约活动,是灵武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举措,也是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灵武市将一如既往为签约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主动靠前、加强沟通、精准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抢时间、保进度、争效益,全面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及灵武市扶持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携手将签约项目打造为精品项目、标杆项目。

  灵武是国家重要的煤电化基地、羊绒产业基地、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商品粮基地和宁夏沿黄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城市,是“两区”建设的核心区、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战略节点城市,荣获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百强、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城市百强、中国产业发展能力城市百强、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中国十大特色魅力之都等多项殊荣。近年来,灵武市坚持走开放内涵式发展路子,坚定不移实施兴工强市和特色优势产业带动战略,把招项目、引资金作为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和区域经济的动力源,围绕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园区优势,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实施“近联、远引、外拓”,千方百计引进战略投资者和战略型新兴产业投资者,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全市上下洋溢着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勃勃生机。

  灵武市委书记夏斌在致辞时说,此次签约活动是企业家对灵武投出的“信任票”,也是我们认领的“军令状”。将一如既往为签约项目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企业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实招、增实效,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保障各类企业、项目在灵武落地生根、健康发展、茁壮成长。各项目工作责任单位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持续推动政企合作走向深入,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聚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新动能,与企业同心筑梦、共赢未来。

  签约仪式结束后,灵武市组织签约企业家乘车观摩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追亿年历史,忆万年文明,游千年古县,赏百强新星,加深企业家们对灵武市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的了解,进一步提振企业家们来灵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