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2日消息 “我们多付出一点,工期就能往前推进一点。”5月1日,乌玛高速公路第10标段的王进宏说。“五一”期间,我区重点建设项目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不停工。

  “我们去年已经完成了红卫立交桥下部施工,现在主要是进行立交桥上部浇筑工作。”第10标段项目经理范松山介绍,为确保建设快速推进,4000余名参建者放弃假日休息,继续奋战在建设一线。

  乌玛高速公路宁夏境内主要分三段:石嘴山至银川段、银川至青铜峡段、青铜峡至中卫段。银川至青铜峡段工程2014年开工,全长42.69公里,已于2016年3月1日建成通车;青铜峡至中卫段工程2019年4月26日开工,全长122.9公里,起点在青铜峡市同兴移民村西,接乌玛高速公路宁夏境银川至青铜峡段终点,由北向南沿包兰铁路东侧并行,途经青铜峡广武乡、中宁渠口农场,后上跨包兰铁路,经腾格里沙漠、沙坡头自然保护区西南端,跨包兰铁路、国道338线后接定武高速。“今年截至目前,青铜峡至中卫段已完成投资3.2亿元。我们将精心组织多开工作面,加班加点,力争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宁夏交投工程建设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王金国说。

  乌玛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内蒙古乌海市,终点至青海省玛沁县,途经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四省区。(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