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4月30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乌干达布斯提玛大学就合作办学,日前成功举办“双高计划”国际化能力提升乌干达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洽谈会。

  这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成功获批国家“双高校”建设之后,在疫情期间首次采用线上洽谈的方式探讨研究国际化发展,对学校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乌干达布斯提玛大学校长Paul Waako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乌干达国家提供的各项资助,感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布斯提玛大学作为合作伙伴,他介绍了布斯提玛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希望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技能培训课程开发、实验室软硬件升级、农业领域和工程领域短期课程开发、远程教育平台开发、工业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刘炜在合作洽谈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乌干达的“2040年愿景”、非盟《2063年议程》都强调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相同的意愿,使未来非中合作前景将无限广阔,两所学校也一定会将交流与合作推上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双方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努力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积极探讨合作内容,建立教师和学生交流互访机制,协同开发境外培训、课程和教材等,探索中外办学、职业培训、科学研究等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此次线上洽谈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布斯提玛大学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发挥各自优势,探讨合作领域,携手推动早日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