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4月8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高广才、闫军)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此次调图,银川火车站始发列车减少一对,为银川至呼和浩特的2702/1次列车。届时,银川火车站开行列车对数为34对,普通旅客列车26对、城际动车组列车8对。

  截至目前,银川火车站已恢复开行的旅客列车共有23对,其中普通旅客列车19对、城际动车组列车4对。目前,暂未恢复开行的列车有11对,分别是:银川至中卫南的C8209/10次、C8211/2次、C8213/4、C8215/6次;银川至北京的K1178/7次列车;银川至广州的K1295/6次列;银川至成都的K1615/6次列车;银川至太原的K1487/8次列车;银川至陇南的K9881/2次列车;银川至大武口的K6882/1次列车;敦煌至北京经由银川的K42/1次列车。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学生(群体)购票,铁路部门将学生票购票期限延长到5月31日。疫情期间,学生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将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广大旅客:疫情期间,恢复开行列车的具体开行时刻、停靠站等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同时,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出行时请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提前到站,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乘车,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