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送春联  

   央广网银川1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革命老区宁夏盐池县“盐州大集 民俗嘉年华”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日前启动,开启了全县人民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奏。当日“文化惠民暖人心”三下乡活动也同时启动,送图书、送戏曲、送电影、送春联福字,到各乡镇、村,为老百姓增添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革命老区盐池县地处陕甘宁蒙四省交界地带,经过脱贫攻坚2018年9月在宁夏第一个摘掉了国家贫困县的帽子,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做为“中国滩羊之乡”“中国甘草之乡”,近年来以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盐州古城5A级景区创建为统揽,全力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九曲民俗文化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宁夏长城博物馆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民俗嘉年华、航空嘉年华、滩羊美食文化旅游节“两华一节”系列活动, 2019年接待游客达1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4亿元,“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社火

  据了解,“盐州大集 民俗嘉年华”活动总体包括启动仪式、民俗展示类、畅游古城类三大版块18个子项目,游古城、猜灯谜、赏花灯、赶大集、红红火火过大年,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前后两个月以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体现盐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充分展示盐池县特有的民间民俗文化,发挥文化旅游业在推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中的作用,提升“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文化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