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固原市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短板和不足作为关键,特别是聚焦群众吃、住、行方面,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固原市发改委聚焦近期肉类价格上涨问题,联合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在辖区内大型百货超市限价投放11吨鲜牛、羊、猪、鸡肉,销售价格每斤低于市场价2元,定期对规模较大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确保肉类市场价格稳定,维护群众利益。

  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时,发现早市、夜市、校园周边食品小摊点售卖食物存在卫生安全隐患,严格按照“网格化”监管模式,协调公安、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加大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三小”行业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吃得放心。

  惠泽供热公司党支部围绕“部分城市居民供热质量无法保障”“住得不暖和”问题,开展“访民问暖”活动,深入12个小区了解采暖用户家中供热情况,现场演示故障排除方法和急救措施,解答用户疑问;组织实施老旧小区采暖建筑供热系统分户改造工程、热电厂供热区域新区民生苑小区供热系统改造工程、西南新区二次加热站燃气锅炉建设项目,供热质量明显提高,让群众住得更温暖、更舒心。

  今年,固原市农村危窑危房改造任务量大、工期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为精准改造对象,整合项目资金,开工建设8819户。目前,正对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3平方米标准的625户进行达标改造,并于11中旬全部完成,实现安全住房有保障。

  六盘山交通集团针对高峰期公交车辆拥堵、乘客换乘难等问题,增加高峰期发车密度,4条公交线路高峰期发车间隔缩短2分钟,计划对2条较长公交线路进行合理规划,在市区合适位置设立中转站,缩短市民候车时间。对文化路、六盘山路、中山街改造港湾式公交站点,为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提供便利。

  市公安局交巡警分局对群众关心的市区车辆乱停乱放、长期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及公交站点、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认真梳理和检查,在26个街道(路段)施划临时停车位1060处,缓解了市民车辆停放压力。(记者 剡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