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池1017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我们村里的农产品不加化学肥料,全天然无公害,只施农家肥……

  1016日,宁夏盐池县花马池镇“电商扶贫”活动启动,叫卖声来自李记沟行政村北台自然村的贾建新,他正向电商介绍着自家种的红葱。

  近年来,花马池镇形成了以滩羊产业为主导,黄花、小杂粮、牧草、中药材为辅助,土猪、红葱、小拱棚为补充的1+4+X”多种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了花马池沙硒瓜、红山沟叶菜、花马池沙生菜等一批优势农业特色品牌。 

  北台自然村村民种植红葱、土豆、西瓜、沙盖等农产品,主要销往县内餐厅和市场,销售渠道单一,收入较低。“农产品品质好,就想通过电商平台,拓宽销路,增加大家的收入。”贾建新说:“成果不错,已经对接了好几家公司,他们非常认可我们的产品。”

  宁夏润土特产电子商贸有限公司是盐池县本地的一家企业,创建了“助农脱贫电商平台+农村生态有机农副产品基地+冷链物流园+农副产品收配站+手机APP+溯源系统”为一体的销售模式,多年来,通过电商平台,把本地的特色产品推广到全国各地,此次电商大会,这家企业也来寻求新合作。

  “原生态绿色农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大,盐池自然条件适合多种特色农产品生长,且都是规模化种植,品质好,作为盐池人,我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宁夏润土特产电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新说:“我已经和好几个村签订了土特产供货协议书,现在还在寻找新的商机。”

  启动仪式上,花马池镇人民政府、宁夏润土特产电子商贸有限公司与花马池镇田记掌村、四墩子村、李记沟村、郭记沟村、苏步井村、冒寨子村6个村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今天,我们汇集了各村的特色农副产品,就是希望借助电商大会,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实现‘网货下乡’和‘特产进城’的双向流通。”花马池镇党委书记王生彦在启动仪式上说:“下一步,我们要在品牌和包装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全镇范围内的农产品推广力度,助力农产品的销售和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帮助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