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牛王”“牛后”将亮相宁夏海原

2019-09-17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17日消息(记者 王新宇)记者今天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夏(海原)第四届高端肉牛大赛将于9月22日至23日举行。

  本届大赛与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相结合,设置以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参赛牛评选环节,通过户自荐、村评定、乡筛选、县复评,在全县存栏的肉牛中,选拔600头进入复赛,专家把关、分类设奖,评选出新一届“牛王”“牛后”和“十佳养牛致富能手”“优秀养牛专业合作社”等评选、参赛牛评选、良种犊牛回收、动物疫病防控、种养技术咨询和政策宣传、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办高端肉牛产业论坛、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宁夏草畜产业引种、扩量、提质、增效,健康持续发展。

  海原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国定贫困县,也是宁夏“五县一片”深度贫困县之一。其中,发展高端肉牛产业助力群众有效脱贫,是海原县近年来下大力气重点狠抓落实并见效明显的一项民心工程。

  据了解,华润集团自2012年与海原县结对帮扶以来,捐资3.85亿元用于发展肉牛产业。目前海原县共有规模养牛场18个、专业合作社32家、家庭牛场81家、养牛专业村52个、养牛大户2400户,肉牛饲养量达到25万头,养牛户达到2.5万户。全县8142户贫困户通过赊销方式,养殖西门塔尔基础母牛30886头,户均达到3.8头,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来自养牛的收入达到1100元,高端肉牛产业真正成为海原群众的富民产业、朝阳产业、希望产业。

  目前,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已在海原县成立,将进一步加大肉牛产业科技服务和技术推广示范力度,完善肉牛产业发展支持系统,促使肉牛产业各链条资源高效配置,实现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

编辑: 胡钰

“牛王”“牛后”将亮相宁夏海原

记者今天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夏(海原)第四届高端肉牛大赛将于9月22日至23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