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经济长期向好发展态势未改变

2019-08-17 09:04:00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1月至7月,我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8月16日,宁夏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前7个月全区经济整体向好,依然保持了平稳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实施“三大战略”及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月至7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增速比1月到6月加快1.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1.6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3个百分点。分轻重工业看,轻工业增加值下降4.7%,重工业增长8.2%。分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下降11.3%,制造业增长9.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2.2%。精准有效投资成效明显。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7.4%,降幅比1月到5月收窄1.2个百分点,比1月到6月收窄0.5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全区制造业投资增长12.1%,增速比1月到6月加快5.4个百分点。

  前7个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7.7亿元,同比增长5.5%,比上年同期加快0.3个百分点,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7.8%。在限额以上商品零售中,石油及制品类增长29.2%,中西药品类增长21.5%,粮油食品类增长6.9%,日用品类增长5.2%,化妆品类增长3.9%。

  据银川海关统计,1月至6月,全区货物进出口总值110.83亿元,同比下降10.7%,降幅比1月到5月收窄1.4个百分点。据财政部门统计显示,1月至7月,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475.76亿元,同口径增长7.9%。企业效益持续改善,1月至6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101.0亿元,同比增长12.8%,比全国高15.2个百分点。

  下阶段,我区将聚焦问题短板,加大“六稳”工作落实力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李峰)

编辑: 胡钰

宁夏经济长期向好发展态势未改变

  “今年1月至7月,我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8月16日,宁夏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前7个月全区经济整体向好,依然保持了平稳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