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区将开通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绿色通道”

2018-12-14 08:32: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12月14日消息   12月1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我区下发《关于进一步畅通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绿色通道”的通知》,要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优先受理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符合立案条件的,将当即立案。 

  对包括工资诉求在内的多诉求案件,将引导农民工将工资争议及其他争议分案申请,对工资争议优先处理;不符合立案条件的,将及时说明理由并告知其他救济渠道。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案件,可适用简易处理;对部分事实清楚的案件,可就该部分先行裁决。 

  在提高农民工工资争议仲裁质效方面,将落实“首问导诉”服务制度,接待人员负责一次性告知农民工申请劳动仲裁的权利义务、有关注意事项以及需要补充的具体书面材料,并指导农民工规范书写仲裁申请书。在审理阶段,将做到快审快结。(记者  裴艳)

编辑: 胡钰

我区将开通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绿色通道”

 12月1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我区下发《关于进一步畅通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绿色通道”的通知》,要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优先受理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符合立案条件的,将当即立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