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固原供暖首日:部分居民“等暖来” 供热公司这样说

2018-10-22 09:18: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10月22日消息  “这都正式供暖了,暖气为什么还没热?”“为什么有的小区通暖了,我们小区还冰冰的?”10月20日,固原市集中供暖的第一天,但部分小区还未正式通暖,为此记者采访了固原市区三家供热公司。

  在惠泽集中供热公司的热网调度中心,记者看到,该公司供热片区内的换热站已陆续启动,但管网内进回水的温度不是很高。“我们公司已做好了为片区内所有居民供暖的准备,但因六盘山热电厂送过来的水量和水温都不够,致使片区内一半的居民没有通暖,我们正在和六盘山热电厂对接,争取为片区早日通暖。”惠泽集中供热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

  宁夏正祥实业有限公司供热片区内的住户除特殊原因外,大部分已通暖。“我们公司负责的片区内,有三分之二的住户已通暖,三分之一住户未通暖是小区内的管道破裂、堵塞造成的。”正祥供热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工作人员已和各小区物业对接,积极进行抢修,争取早日通暖。

  目前,六盘山热电厂已运行了三台水泵电机,出水温度为62℃,工作人员对供热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针对居民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热源正在不断运往市区的各个区域,但因首日供暖,整个供暖系统运行调整还需要一段时间,升温还需要一个过程,部分居民家中可能会在供暖第一天有不热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争取在20日20时前将一次供热管网出水温度升至80℃,这样回水温度也将达到50℃左右。各个换热站经过热调试后,热网基本会达到平衡,按照这样的供回水温度,等热水到达居民家中时,就可以保证室温在18℃以上。 (记者 王玉平)

编辑: 胡钰

固原供暖首日:部分居民“等暖来” 供热公司这样说

“这都正式供暖了,暖气为什么还没热?”“为什么有的小区通暖了,我们小区还冰冰的?”10月20日,固原市集中供暖的第一天,但部分小区还未正式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