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环保强化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2018-10-21 09:54: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央广网银川10月21日消息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我区以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为手段,强化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发挥环评源头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作用,实行“五个一律不批”,不断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按照要求,我区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能耗高污染重的项目、不采用先进生产工艺和环保技术的项目不予批准;对污染重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生产能力或产品不予批准;化工工业类项目不进园区的、入园项目不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不批,未完成大气十条水十条等国家考核任务的不批;国家明确限批的坚决不批;园区未开展规划环评、污水集中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不齐全,暂停审批除污染治理、节能减排及循环经济以外的建设项目。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不断强化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要求,建立项目环评审批与规划环评、现有项目环境管理、区域环境质量的联动机制,积极推进全区工业园区规划环评落地,不断强化“三线一单”在优布局、控规模、调结构、促转型中的作用。截至9月,全区32个工业园区规划环评执行率上升为82%。

  目前,我区已经完成宁夏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区和脆弱区等重要区域严格把关,对生态保护红线内一切与生态保护无关的开发建设活动坚决禁止审批,原有的各种生产、开发建设活动逐步退出,不得擅自改建和扩建。(记者 李锦 实习生 张文丽)

编辑: 徐升

宁夏环保强化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我区以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为手段,强化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发挥环评源头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作用,实行“五个一律不批”,不断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