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首个装配式住宅项目明年9月交付

2018-10-21 09:48: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10月21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王天龙)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了解到,位于西夏区兴泾镇的一处棚户区异地安置项目采用绿色装配式方式建设,目前部分楼栋已封顶。该项目作为宁夏首个装配式住宅项目,预计于2019年9月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 

项目施工现场

  据介绍,项目安置房建设用地位于兴泾镇镇区文昌南街以西、育才路以南、文祥街以东、新民路以北。项目总用地面积350亩,总建筑面积224896.14㎡,估算总投资为84000万元,计划新建安置房2480套,安置人数5544人。其中,项目6号地块6万㎡安置房采用绿色装配式方式建设。

项目生产车间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质量可靠、节能环保、建造工期短、房屋可用空间大、节省人力等优点,其抗震性也高于同等类型的现浇混凝土建筑。西方发达国家的装配式住宅已经发展到了相对成熟、完善的阶段。其中,法国预制混凝土结构的使用已经历了130余年的发展历程。有专家表示,装配式建筑是中国建筑行业的一次重大变革。

工人在车间组装

  2016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各地也相继出台政策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

编辑: 徐升

宁夏首个装配式住宅项目明年9月交付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了解到,位于西夏区兴泾镇的一处棚户区异地安置项目采用绿色装配式方式建设,目前部分楼栋已封顶。该项目作为宁夏首个装配式住宅项目,预计于2019年9月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