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西高铁银吴段开始铺轨

2018-03-23 09:16:00来源:宁夏日报

  3月22日,位于银川市金凤区境内的银西高铁银吴段开始铺轨,标志着银西高铁银吴段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记者 王猛 实习生 马楠 摄

工人们加紧铺设刚刚架好的轨道。

  央广网银川3月23日消息  3月22日上午,随着履带牵引车的稳稳前行,银西高铁银吴段第一组500米长轨分毫不差地铺设在水泥枕木上。这也是银西高铁铺设的第一组长轨,标志着银西高铁银吴段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在轨道铺设中,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采用人工配合机械设备预铺道砟、布枕,长轨车直接联挂长轨推送装置和履带牵引车拖拉长轨铺设的方法,简称“推送法”。该方法由西南交通大学、银吴客专工程建设指挥部和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共同进行研究攻关,编制了详细的施工作业指导书及各工序质量控制要点,并通过专家论证可行。该方法铺轨不需要建设铺轨基地,铺砟布枕灵活、高效、快速,首次在国内有砟高铁轨道铺设中采用。

  据银吴项目经理部一分部负责人介绍,银西高铁设计速度每小时2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京包银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近年内新开工建设的第二条设计时速250km/h的有砟高速铁路,也是我国西北地区首条有砟高铁,对推动国家高速铁路网建设,完善西北地区路网布局,加快宁夏内陆开放型城市建设、提升铁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云华)

编辑: 胡钰

银西高铁银吴段开始铺轨

3月22日上午,随着履带牵引车的稳稳前行,银西高铁银吴段第一组500米长轨分毫不差地铺设在水泥枕木上。这也是银西高铁铺设的第一组长轨,标志着银西高铁银吴段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