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2018-03-23 09:09:00来源:宁夏日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宁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是人民,因此我们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泾源县六盘山镇大庄村第一书记海军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明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催人奋进。”海军说,泾源县草畜、中华蜂、旅游等增收产业的精准到户增加了农民收入,让群众对未来满怀信心,“作为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我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带领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家住灵武市水木灵州小区的桂永茂老人说:“我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亲眼目睹了这些年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石嘴山市惠农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主任刘翠说:“‘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嘱托,不断激励着我们要努力奋进。”刘翠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必须锐意进取,把人民需求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荣锦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郑红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对社区工作者的鞭策。我们要想贴近民心,服务好群众,就要串百姓门、听百姓言、记百姓事,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工作重点,努力奋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文学工作者,一定要站在新时代的最前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人民群众,用积极向上的作品歌颂人民、讴歌我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银川市诗歌学会副会长王武军说。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银川市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继斌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要带领基层群众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吴忠市利通区宣传部副部长王芝兰说:“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战线的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工作,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而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青铜峡库区管理局副局长马志峰说:“‘要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库区的干部群众倍感振奋。”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库区环境资源的保护管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青铜峡库区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银川市兴庆区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吕静说,为了把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我将带领社区网格员做实、做细、做优社区各类居民的服务需求,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送达到每个居民家中,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落到实处,让他们生活得更好。

  中宁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王菊梅说,作为一名信访法律站援助律师,要努力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做好涉法涉诉案件的咨询接待工作,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实现定纷止争。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催人奋进,反映了时代的需要、人民的意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杨贵说,宁夏销售公司将继续发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宁夏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力量!

  银川市兴庆区中寺社区八旬老党员武建昌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标杆,无论身居什么职位,都要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党员也要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宁夏儿童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杜勇说,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要求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作为儿童福利工作者,要矢志不渝践行为民情怀,不忘“民政爱民”的初心,牢记“民政为民”的使命,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落实好各项孤残儿童福利保障政策,做好孤残儿童保障工作。

  “作为基层的纪检干部,根本宗旨是执纪为民。今后,我们要立足岗位,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作前进的动力,密切联系群众,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心声,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赵东霞说。

  “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基层社区干部群众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普通老百姓的真切关怀。” 银川市兴庆区燕鸽湖管委会燕翔园社区主任杨岚说,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不仅自己要带头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更要将精神传递到社区每家每户、每位居民心中。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引起强烈反响。在公司钣金柔性生产车间,技术中心部主任徐志说,“我们一线技术工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扎根装备制造业,弘扬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奋斗中成就美好人生。”(记者 贾莉 丁建峰 李良 陶涛 张涛 苏峰 张晓慧 陈华 白景辉 张慈丽 杨超 智慧 张文攀 乔素华 李云华 赵磊)

编辑: 胡钰

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宁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是人民,因此我们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