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吴忠消防开展入村入户消防安全宣传

2018-01-18 07:07:00来源:央广网宁夏分网
  

央广网吴忠1月18日消息(记者徐升)冬季历来都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连日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村入户开展送知识上门服务,掀起了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热潮。

据介绍,针对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知识匮乏等特点,利通区消防宣传员提前准备了大量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为群众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期间,部分群众还认真向宣传员咨询逃生技巧、如何预防和扑灭初期火灾等问题,大队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予以解答。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0余人,解答群众提问百余条,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预防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为接下来全面开展农村冬季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利通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乔军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下一步,将以较老的居民社区为重点,针对老年人群自我保护能力差、消防安全常识缺乏等问题,继续走访入户开展消防知识宣传,使消防安全工作走进每一户、步入每一栋、深入每一区。同时在辖区内向各街道办、各社区单位、各居民区住户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形成消防宣传全覆盖模式,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 许新霞

宁夏吴忠消防开展入村入户消防安全宣传

冬季历来都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连日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村入户开展送知识上门服务,掀起了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