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接待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

2018-01-17 08:43:00来源:宁夏日报

相关链接
  宁夏旅游业挑起大梁
  全域旅游,如何走得更稳更快?

   央广网银川1月17日消息  1月16日,记者从宁夏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区接待游客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旅游总收入达到278亿元。按可比口径,以上两项指标10年内首次双双实现20%以上增长。

  为了“引客入宁”,我区安排专项奖励资金,调动旅游企业开拓旅游市场的积极性。去年,宁夏旅游营销团队在30多个主要客源地开展了70余场宣传促销活动,赴港澳台、东南亚等重点客源市场开展宣传推广,联合甘肃、内蒙古、陕西推出了丝绸之路连线产品。“冬天可以去海南,夏天一定来宁夏”“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等旅游形象备受欢迎。“八闽亲人宁夏游”“金色五月免费游宁夏”“金色九月半价游宁夏”、冬季景区半价游、“5·19中国旅游日”等系列旅游惠民措施,吸引了广大游客参与。

  在开拓旅游市场的同时,我区也在不断加快项目建设,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供给,发挥旅游业带动作用。去年,全区开工建设旅游项目234个,完成投资175亿元。其中,旅游综合体、景区基础设施、旅游交通设施配套、旅游新业态等成为财政投资的重点领域,休闲度假、葡萄酒庄体验、自驾车房车营地、乡村旅游等成为社会资本的热点投向。灵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等项目开工建设。中卫市旅游新镇、固原市游客集散中心、六盘山周沟滑雪场等项目建成投运。悦游银川、北疆天歌、烽火西夏、黄河拜水盛典等文化旅游项目相继推出。檀溪谷温泉旅游度假区、沙漠温泉旅游度假区等旅游新业态丰富了冬季旅游产品体系。(记者 李徽)

编辑: 胡钰

宁夏接待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

 1月16日,记者从宁夏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区接待游客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旅游总收入达到278亿元。按可比口径,以上两项指标10年内首次双双实现20%以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