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西鸽酒庄,最早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水草丰美的天然湖泊——西鸽湖,成群的鸽子姿态优雅地飞过天际。“西鸽”与鸽子的缘分颇为悠远,最早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期。毗邻酒庄南侧的“鸽子山遗址”距今1.27-0.8万年,被发现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20多年的调查和发掘,出土万余件旧石器时期的宝贵文化遗物。这些出土文物不仅有日常生活所需的石器、陶器,更有不少精美的骨器和装饰品。

  遐想一下,“鸽子山”最早的先民来到这片伊甸园般的栖息地,安营扎寨,劳作生息。他们是否也注视过天空中的飞鸽,他们有着怎样的喜悦和忧伤?

鸽子山遗址出土鸵鸟蛋皮串珠

  好酒庄首先要酿好酒。除了有着青铜峡的好风土,西鸽酒庄还有着自己的一套“3126”酿酒法则,以保证酒的高品质和稳定性。“3126”法则实际上是酿酒过程中重要操作节点的一个时间守则,即发酵期3个月,入橡木桶陈酿12个月以上,最后再瓶储6个月以上。这是一个时间守则,是西鸽“匠心酿好酒”的决心,也是西鸽酒庄对市场的一份承诺。

  ——2019国际葡萄酒品评赛IWC CHINA 金奖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