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同心1月25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田俊)1月25日,以“神奇宁夏、活力同心”为主题的黄谷川第二届冰雪旅游节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黄谷川滑雪场开幕。

 

旅游节启动仪式(央广网通讯员田俊摄)

 

  本次旅游节有冰雪运动体验、“唱响‘十九大’,建设幸福同心”群众性文体活动、冰雪运动摄影大赛、特色小吃品鉴、采摘六项主要活动。其中,冰雪运动由单板、双板、雪圈、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雪地陀螺、雪地橡胶船等十余种冰雪项目体验组成。“一直听说同心的农副产品特别好,今天我要多买一些,准备过年给父母送去尝尝鲜。”游客高兴地说,本次冰雪节活动中,同心的农副产品吸引着八方来客的目光,五谷杂粮、瓜果蔬菜、有机枸杞、同心圆枣、小杂粮、八宝茶等特色农副产品大受欢迎,前来品尝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

 

同心县黄谷川滑雪场(央广网通讯员田俊摄)

 

  黄谷川滑雪场融合了独特的自然景观,是目前宁夏规模最大的四季户外休闲运动基地,年接待游客16万人次。近年来,滑雪场所在的黄谷川健康运动特色小镇一直在推动冰雪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体育”、“旅游+农业”的新业态,大力发展户外健身休闲体验项目。同心县也以此次冰雪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将全民健身与全域旅游相结合,让同心县的老百姓们从传统观赏型旅游转化为参与体验型旅游,自身参与到旅游项目中去,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加强了体育锻炼。

 

市民滑雪体验(央广网通讯员田俊摄)

 

  据介绍,随着同心县黄谷川冰雪旅游文化节的逐年展开,“冰雪”正在被黄谷川逐渐打造成一种文化,一种特色,一种传承,为来到黄谷川的游客呈现一场奇妙的冰雪之旅,及黄谷川的独有旅游文化。未来,黄谷川健康运动特色小镇将引进各种运动赛事,继续丰富户外运动项目,建立黄谷川特色有机农产品种植基地,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历史环境,开发休闲度假、节庆旅游、文化体验旅游等旅游项目,努力打造集体育、旅游、文化、健康等多种产业为一体的西北特色旅游品牌,推动同心县未来文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

 

有机农副产品展销(央广网通讯员田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