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我要投诉“碧水蓝天公司”

2018-12-12 09:11: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不得不承认,碧水蓝天是个美好的名词。但是,作为供热公司的宁夏碧水蓝天能源有限公司却没有带来那么美好的遐想和感受。面对室内供热只有十二、三度的现状,我要投诉宁夏碧水蓝天能源有限公司。

   每年冬天,供热投诉都是一个民生民计躲不了、绕不开的话题。坦白地说,供热本身不但是个专业能力问题、技术水平问题,更是一个与供热对象“感同身受”的情感沟通的态度问题。然而,在这方面,这家公司无论是从哪个层面而言,都具有明显的不足,更关键的是还没有足够的认识、提高和改进。

    先说专业能力吧,今年,当我们四周的柏油路被挖得千疮百孔,严重影响出行好长一段时间内,我们没有太多的怨言。这是因为,城市需要碧水蓝天、集中供热的改善,这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今年冬天,我们遭遇到从来没有过的低温。由此看来,这家公司的专业水平已给自己打了个实实在在的折扣;至于技术水平,这家公司的技术人员更像一个“场外技术指导”。投诉电话打了多次后,盼星星盼月亮般终于盼来了公司暖气维修人员,最后给出来的结论居然是“压力上不来,漏点难找,目前只能维持现状”。从通暖到现在,怎么等来了这么个结果?这结果比那冰冷的温度还让人寒心彻骨,不得不让人怀疑这家公司的技术水平了。既然如此,暖气打压试水时,也从没见过这家公司维修人员露过面,并做出如此精准的诊断。

至于沟通能力,那就让人吐槽吐得苦水都“吐”干了。打了“N”个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就是值班人员的推、推、推。一时间,号码为4785376的投诉电话成为世界上最难打的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打不通,间或各种无休止的推脱。与他们的沟通成了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唯一的选择是坚持不懈地拨打投诉电话,但最终却换来了这个冷冰冰的结论。更让人心冷冻到底的是供热热线接线员的回复:“你们那暖气,实在没有办法。也只能等到收暖气费时,打点折收费了!”这是答复?是搪塞?还是有言在先的某种暗示?实在令人费解!看来是遇到暖气的“不治之症”了。即便如此,不是还有“手术”,还有“化疗”吗?再说了,把人冻感冒了,医药费能从暖气费里扣吗?一冬天,冻成关节炎了,每年也能从暖气费里适度冲抵吗?真是把人心都冻透了。

   由冷变凉,先是对一个供热企业绝望;由凉变寒,则是对这家供热企业如此不负责任的寒心。由此,我要投诉“碧水蓝天”公司。如此下去,这家公司距离“碧水‘寒天’”公司为时还会远吗?

(央广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许新霞

央广时评:我要投诉“碧水蓝天公司”

不得不承认,碧水蓝天是个美好的名词。但是,作为供热公司的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