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24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孙尚怡 通讯员王玉珏)3月22日,宁夏消防救援队伍绳索救援技术培训班的41名学员在石嘴山市贺兰山腹地组织开展了一次实操训练,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在灭火救援和各类抢险救援事故中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业务技能,确保在关键时刻用好“救命绳”。

在此次实操训练过程中,组训人员对救援人员个人防护装备组装使用、上升与下降、绳索转换,通过绳结、偏离点、中途锚点等绳索救援专业技术进行了学习训练,实地模拟高空救援任务。 

据了解,消防部门的大多数抢险救援都需要绳索系统进行辅助和保护,救援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救助绳索的正确配置和使用。近期气温回升,群众户外活动日益增多,自3月份以来,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就成功处置了10余起群众被困山中的警情,在这些救援中,绳索救援技术的运用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实操训练,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能够学习掌握更科学、更高效的救援技术和方法,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