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7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刘玉飞)为喜迎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6日下午,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宁夏体育场举行了“礼赞国门·最美卫士——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移民管理警察健身悦跑活动。

开幕式现场(宁夏边检总站刘玉飞拍摄)

  活动开幕式上,全体参赛民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该总站负责人作了赛前致辞,勉励大家要以奋斗者勇往直前的超越和答卷人全神贯注的姿态,在移民管理事业这项崭新的事业中,跑好第一棒、跑出好速度,不断开创宁夏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关天龙,作为参赛民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整理号码布(宁夏边检总站刘玉飞拍摄)

民警(宁夏边检总站刘玉飞拍摄)

冲出起跑线(宁夏边检总站刘玉飞拍摄)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民警冲出起跑线,激情奔跑。在赛道上,他们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运动带给他们的愉悦和活力,让本次“礼赞国门·最美卫士”健身悦跑成为一次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的赛事活动,成为展示“宁夏边检健儿”风采魅力的形象窗口,进一步凝聚了警心士气、展现了队伍风貌、浓厚了警营文化氛围。

合影留念(宁夏边检总站刘玉飞拍摄)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依托中国田径协会组织发起的“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平台,针对移民管理警察队伍实际,设计推出的专门赛事项目和规则。活动设置了长度3公里的“全警参与赛”、长度5公里的“健身悦跑赛”、长度四分之一马拉松的“卫士精英赛”和半程马拉松的“勇士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