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生春季双选会 你被录用了吗?

2019-04-18 09:12: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4月17日消息(记者 徐升 见习记者 王新宇) 4月17日,宁夏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春季双选洽谈会。尽管银川的最高气温高达33℃,但毕业生参加的热情丝毫未收影响。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宁夏等省区的24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8400个,较2018年增加了近1200个就业岗位。仅宁夏大学就有近5000多人参加双选会。

 

  此次春季双选会,主办方宁大将参会企业最低薪资门槛设定到3500元,并筛选剔除部分保险、销售及培训行业,以保证毕业生就业质量。此外,还有来自内蒙古、甘肃、陕西、山西、山东等高校的毕业生也慕名前来,寻求心仪的职位。

  已是第二年来宁大参加双选会的宁夏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东雪告诉记者:“刚一个小时不到,已经收到30多份简历。去年,也是从这个会上招了10个毕业生,我们很满意。今年只要是符合企业发展的要求,我们在招聘数量上没有上限。”

 

 

  会场外,有很多学生围绕与学校合作的一家培训机构前,咨询并听取他们无偿为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进行简历设计排版上的指导。两位指导老师表示:目前毕业生设计简历过程中存在一个普遍问题,即不知如何突出自己的优势、也没能很好考虑到应聘单位在筛选简历时的观感想法。建议毕业生设计一个符合本人特点、简明清晰,尽量避免套用模板,在字体和格式上不要出现细节错误。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宁夏,基层高素质人才仍有较大缺口。宁夏大学近年来通过对口帮扶、将优秀学生输送到贫困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观念开始得到不断加强。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愿意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宁大学生处处长罗进德表示,希望有更多基层单位与学校联系。学校将努力引导更多毕业生走向基层,发扬“扎根大地,爱国爱乡;不畏风寒,自强不息;根深叶茂,甘于奉献”的“沙枣树”精神。

编辑: 胡钰

大学生春季双选会 你被录用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