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西夏区人民武装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19-04-16 16:38: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4月16日消息(记者徐升 见习记者彭照)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营造高校师生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4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武装部组织辖区北方民族大学31名退伍老兵大学生赴驻宁空军某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国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高校政治思想工作实际,进一步引导师生强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意识,培塑关心国防、助力强军的使命担当,让爱国主义主义教育走出课堂,深入一线,盘活丰富教育手段。

 

 

  “快看,这就是我服役期间担负作战值班任务常态备勤的空军机场,”一名来自壮族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指着荣誉室里的一张照片激动地说到:“我服役的部队位于西藏,那里海拔高、气候恶劣、连飞鸟都很少来此关顾,但我们的飞行员每天要在这里飞行训练、模拟对抗,时刻紧绷应急打仗这根弦,我为曾经给他们站岗执勤感到骄傲自豪。”当这位壮族小伙子给大家娓娓道来入伍当兵的生活时,一下子勾起了所有人的回忆,去一同追寻曾经那份属于部队生活的光荣岁月,去回味属于军人的酸甜苦辣。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武装部韩长宗政委表示,西夏区高校众多,驻军密集、红色资源丰富,人武部将充分结合主题教育时机,创新手段提升质量,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真正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国防教育相融合,让老百姓去学习了解国家发展军队壮大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增强大家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理念,助推中国梦、强军梦的早日实现。

  

  

编辑: 胡钰

宁夏银川西夏区人民武装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营造高校师生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