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岁转照顾93岁瘫痪婆婆13年

2019-03-21 15:01: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西吉3月21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戴辉曙)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平峰镇沙屲村邵川组有一位好十几年如一日细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婆婆,感动了众多邻居。邻居们称赞“最美媳妇”。

                     性格开朗的武岁转(戴辉曙摄影)

                     给婆婆端茶倒水(戴辉曙摄影)

                         给婆婆喂苹果(戴辉曙摄影)
  “妈,今天身子怎么样?”每天,武岁转都要和婆婆说说话,嘘寒问暖。婆婆刚瘫痪时两条腿疼得无法控制,时常大喊大叫。武岁转就帮婆婆按摩,去医院给婆婆取止痛药,像哄小孩一样安慰她。每天清晨5点钟准时起床为老人梳洗喂饭。对于这些,武岁转“我知道老人生病,不会怪她,只要每天我能叫她一,心里就感到暖暖的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婆婆喜欢蹬被子,武岁转就让儿子给自己的手机定了几个闹钟,每两个小时起来一次帮婆婆掖好被子。93岁的王有香虽然年龄大,瘫痪在床,但是老人身体好,大脑清楚,她告诉记者:“要不是儿媳妇精心伺候,这世上早就没有我了。在床上瘫了十几年,媳妇端屎倒尿,端吃端喝,从来不让我冻着、饿着,我能活这么大岁数,是我有儿媳妇的孝顺,我还想多活几年”。说着,老人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母女”(戴辉曙摄影)
  邻居们称赞武岁转“最美媳妇”

  在平峰镇,提起武岁转这个名字,大家都赞不绝口,她十几年如一日伺候婆婆,早已成为当地妇女争相学习的榜样 “我是个农村人,大道理不懂,这孝敬父母和长辈是天经地义的事,谁没有父母,我们也有老的时候,到那时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照顾,将心比心呀!”短短的一句话,让大家对这个平凡的妇女都竖起了大拇指。

                         武岁转在劳动 (戴辉曙摄影)
  采访中,邻居们不断夸赞武岁转是个孝顺的好儿媳。可武岁转却说:“婆婆对我像亲女儿,我刚嫁进这个家的时候,很多事都不懂,是婆婆手把手地教我持家之道,现在她老了,我照顾她是应该的,只要婆婆身体健康,我就满足了。

                 

 

编辑: 许新霞

武岁转照顾93岁瘫痪婆婆13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