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224亿

2019-03-18 18:01: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318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本次宁夏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693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22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85,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91亿元。续建项目408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33亿元。全区五市联动,当天“同频共振”共同开启重大项目建设。

开工现场推进会(许新霞拍摄)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主要包括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项目地区分布:自治区本级项目21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77亿元银川市项目(不含宁东)128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71亿元石嘴山市项目93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06亿元吴忠市项目139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03亿元固原市项目112当年计划完成投资75亿元中卫市项目158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24亿元宁东地区项目42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67亿元。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许新霞拍摄)

五市视频联动同步开工(许新霞拍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赵旭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自治区工信厅将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把项目建设作为首要抓手,通过项目储备、协调服务促进项目顺利实施,在对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等各个方面服务上,工信部门将建立领导包抓机制,通过建立“一对一”的包抓机制,“一对一”进行协调,使这些项目如期顺利开工。同时,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重大问题进行集中解决。目前,自治区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重磅政策”,通过这些有效手段的促进。他相信今年宁夏工业投资一定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长,特别是技术改造投资仍然会实现15%以上的增长,使产业结构得到调整,发展水平得到提高,高质量发展得到推动。

仪式现场的建设者(许新霞拍摄)

现场机械设备(许新霞拍摄)

编辑: 许新霞

宁夏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224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