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石嘴山惠农交巡警开学季拧紧校车安全阀

2019-02-22 21:46: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交通安全培训会(石月江提供)

  央广网石嘴山222日消息 (通讯员石月江在中小学及幼儿园即将开学之际,宁夏石嘴山市惠农交巡警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措施,拧紧校车安全阀,对辖区校车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隐患车辆接送学生。

签订责任书(石月江提供)

  222上午,惠农交巡警大队主动和惠农区教育体育局进行工作对接,召集辖区7个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共17人,将校车全部集中到惠农交巡警大队院内。首先将校车主体责任人及驾驶员集中到大队交通安全电教室参加《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采取法律法规讲解、典型案例分析、交通安全互动交流、个例问题解惑答疑等形式有针对性对学员进行了校车交通安全专题培训。在现场,惠农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分别签订了《惠农交巡警大队校车安全责任书》

检查校车(石月江提供)

  培训会结束后,民警来到大队后院对11辆校车及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等有效凭证逐一认真检查,并仔细检查了车辆轮胎磨损情况,以及安全带、灯光、三角架、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民警边检查边针对发现的问题,对校车驾驶人再次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叮嘱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悉心叮咛(石月江提供)

  另外,惠农交巡警大队还将根据各学校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灵活布置警力,加强校车通行时段和路段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系安全带、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使用拼装或者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的,一律扣留车辆,责令恢复原状;发现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员超速的,一律按照危险驾驶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校车(石月江提供)

   

编辑: 许新霞

宁夏石嘴山惠农交巡警开学季拧紧校车安全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