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8-10-17 17:32: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10月17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上午,宁夏灵武市境内的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来到保护区内的宁夏岛根“友好林”,种下了40棵象征着友谊的樟子松

宁夏岛根友好林

  今年是宁夏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纪念,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领导与来自日本岛根县的藤原孝行副知事、大屋俊弘议长、日本宁夏友好交流协会难波明会长一行在“友好林”共同植树播绿希望双方友谊万古长青。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致辞

  据介绍,宁夏与岛根县于1993年10月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年来,在宁夏和岛根县政府及民间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大学间开展国际交流、文化交流、互访日益频繁不断扩展各领域交流范围的同时,也加深了友好的纽带

  作为两地务实合作重要成果之一宁夏岛根“友好林”自1997年起实施,一批又一批岛根友人满怀深情来到宁夏,种树植绿,2万多人次的当地青少年和各界人士到项目区植树造林,至今共栽植各类树木近15万株。

藤原孝行副知事致辞

日本宁夏友好交流协会难波明会长致辞

  目前,“友好林”项目已收到了治理沙漠保护生态环境的效果。由此吸引了海内外新闻媒体的关注8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专家、学者前来考察访问。项目区所在地被确定为国家生态文明、宁夏环境友好教育基地。

共栽一棵“友谊树”

  双方在纪念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宁夏岛根以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为新起点,继往开来,传承友谊,不断推进两地在经贸、科技、环保、大健康、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一起开创两地友好关系发展的美好未来。

双方合影留念

编辑: 许新霞

宁夏岛根缔结国际友城关系2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