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境大厅边检自助通关通道启用 最快9秒通关

2018-08-19 07:16: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 819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刘玉飞)818上午10时,银川河东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境大厅的边检自助通关通道正式启用,最快9秒既能通关,标志着宁夏空港口岸边检智能通关时代的全面开启。

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领导共同为宁夏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揭幕

   随着宁夏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拓展,市民出境旅游、探亲、商务已成常态。目前,银川空港口岸已经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条,今年上半年,宁夏空港口岸出入境人员单日出入境流量最高达到1817人次,总数达到128385人次,中国公民出入境119515人次,占总人次的93.1%,随着国际航线的进一步拓展,宁夏空港口岸全年出入境流量预计突破20万人次,平均每天都有500余人次从银川出入境,通关压力不断增大。

宁夏公安边防总队政委张志刚致辞

   宁夏公安边防总队紧跟宁夏空港口岸出入境形势,克服警力不足、执勤点距离远等困难,不断加大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智能验证通道、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等服务管理创新项目建设,努力营造快捷、舒适、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

宁夏籍旅客韩荣成为第一位通过自助查验通道的旅客

   当日,首个启用自助通道出境的航班是银川至曼谷9C8629次航班旅客们在边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境旅客按照刷取证件、进入通道、采集指纹、比对面相的顺序,简单四个步骤,即可完成出入境边检查验手续,最快9秒既能通关,是人工查验时间的1/5,国际厅出境、入境及中转3个边防检查执勤现场的8条自助查验通道将让符合条件的旅客基本实现边检通关零等候

宁夏边检官兵正在为出境旅客宣传讲解自助查验通道使用方法

   据了解,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边检通关便利化的新期待,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自6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耗时长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编辑: 许新霞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境大厅边检自助通关通道启用 最快9秒通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