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银高铁宁夏段开工建设

2018-08-17 0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16日消息(记者柴安东、徐升) 今天上午京包银兰大通道重要一环——包头至银川高宁夏段在银川市开工建设

      包头至银川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银川枢纽引出,向南与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贯通,向北经银川市、石嘴山市进入内蒙古自治区,沿途经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乌海、包头3市,与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到北京高铁贯通。包银高铁宁夏段线路长100.6公里,总投资128.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为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4000万人次。包银高铁全线贯通后,银川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包银高铁开工后,宁夏境内高铁建设项目达到4条。其中,银川至西安高铁正在建设中,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将于2019年具备通车条件;中卫至兰州高铁已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编辑: 胡钰

包银高铁宁夏段开工建设

今天上午,京包银兰大通道重要一环——包头至银川高速铁路宁夏段在银川市开工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