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走进宁夏

2018-08-06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3日消息(记者廉军)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宁夏分场今天走进宁夏在银川永宁县中医院迁建项目工地举行。

  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国家民政部、中建集团主办,宁夏分场活动由宁夏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领导小组、民政厅、中建安装工程公司共同承办。活动针对当下大部分产业工人背井离乡,与家人聚少离多,将子女留在老家、留在农村的社会现状,希望父母和社会对留守儿童给予关注与关怀。活动现场向全体工友发起了“我是监护人”倡议,号召身在外地工作的父母委托有能力的亲属、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留守子女的管护。活动还为工友和留守儿童带来了“关爱暖心礼包”和精彩文艺演出。

  宁夏民政厅党组成员、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李作忠在现场表示,关爱孩子既是父母职责,也是法定义务,家长要履职尽责;在外务工的父母要切实履行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加强和孩子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亲情关爱,不让不满十六周岁的子女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利用手机等现代通信手段,加强和孩子的交流,呵护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中建安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德峰表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也是央企的责任所在,我们为留守儿童资助建立“希望来吧”、“快乐音乐教室”,开展青春助学,帮助福利院儿童圆了“在天安门向国旗敬礼之梦”。通过种种关爱行动,持续不断地关注留守儿童,与社会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共同塑造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

编辑: 胡钰

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走进宁夏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宁夏分场今天走进宁夏在银川永宁县中医院迁建项目工地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