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已有256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覆盖率37.9%

2018-07-10 16:58: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7月10日消息 (记者 许新霞)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宁夏全区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679个,完成常住人口签约256万人,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7.9%。

全区家庭医生服务工作推进会现场

  其中,0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和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等慢病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7.1%;完成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50.8万人,签约率98%。

远程诊疗

  据介绍,银川市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推行中,将原标准100200元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按照100元的优惠价格打包成个性化的签约服务包。盐池县投入287万元实施乙肝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签约的8700名高血压患者和900名糖尿病患者发放药物补助140万元,投入320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同时对签约的孕妇免费进行唐氏筛查和胎儿四维彩超检查。各地都在努力做出不同的探索。

媒体记者参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工作

  下一步,宁夏还将利用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平台系统、手机APP搭建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的交流互动平台,为居民提供在线签约、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健康管理、慢病随访、报告查询等服务。同时,各地相关平台也将逐渐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减轻基层工作量,力争2018年底家庭医生电子签约服务率达到50%以上。

   

  

编辑: 许新霞

宁夏已有256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覆盖率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