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启动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8-06-05 18:41: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6月5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宁夏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在银川光明广场启动。今年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宁夏环境教育宣传周的主题坚决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

宣传活动现场

市民热情参与

  围绕该主题,活动现场开展了包括环保宣传咨询、环保知识竞赛、环保设施和循环利用节能产品、环保新能源车展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儿童环保手工制作、环保绘画,以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承诺签名 “绿色出行”千人公益骑行和徒步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现场体验等多项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群众参与环保倡议的热情很高。一位姓吴的大姐对于洗衣机拆解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她说,现在一些使用多年的电视机、洗衣机等老旧家电的处理让人很是困惑,不知道该怎么办?国家应该开辟通道使这些资源能够合理再利用,不要造成浪费。
“看我们的环保宣传咋样?”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现场设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背景墙,张贴环保倡议书,许多人自发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孩子们则发挥想象力,有的在画卷上悉心创作着自己稚嫩的环保愿景,有的当起了小模特,穿戴着利用废旧杂志彩页制作的衣服和装饰品,为参加活动的群众表演了环保时尚秀,引来一片叫好声
分发宣传册
给群众介绍家电拆解过程
孩子们以画寄情
  据悉,当日,还举行了环保专场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向群众传播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理念。未来一周内,环保部门还将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环保“十进”宣传活动。

 

   

编辑: 许新霞

宁夏启动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