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首建智库 首批29位专家入库

2018-05-24 21:39: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5月24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银川市首次建立创新发展智库,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银川提供智力支持,适应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

  智库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手建立以建设政府决策咨询智库为切入点,服务各领域科学发展决策为重点。首批已有29位专家入库,涵盖了智能制造、经济、农林生态环境、法学、文化、信息软件、管理和工程八大类人才,他们有的在宁夏工作,有的从外省聘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工作从今年3月底开始,经单位推荐、社会征集和自荐三种形式,共征集了450余位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最终确定了首批入选智库的专家。这些专家既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各自领域均有建树,且长期关心关注银川经济社会发展。

  智库成立后,银川市将借助专家的智力优势、理论优势和实践优势,深入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对策性研究,着力推进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和银川都市圈建设,辐射、带动周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智库将银川市服务决策、服务发展建真言、谋良策、献实招创新思路,搭建平台,为全市宏观决策提供咨询建议的研究平台,实现协同创新,集智库整体之力,以服务银川为基础,放眼全国,为银川乃至宁夏的崛起、建设和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据介绍,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作为建立智库的主体之一,也将借此平台汇聚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让智库成为融媒发展的最强大脑为银川市融媒发展更上一层楼搭建平台。

 

编辑: 许新霞

宁夏银川首建智库 首批29位专家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