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昊王米业150万重奖种植农户

2018-03-16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月16日消息 (记者 廉军)宁夏回族自治区昊王米业集团今天拿出150万重奖优质粮食订单种植农户。

  据介绍,宁夏提出龙头企业带动大米产业发展,宁夏大米品牌和宁夏大米品质主要靠优质原粮。为充分调动农民种好优质原粮的积极性,宁夏昊王米业在宁夏率先实施优质粮食订单工程,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契机,在灵武、永宁、青铜峡等县、市、区40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优质粮食水稻基地订单12万亩,惠及农户2100多户。通过土地托管,统一优质品种、农药供应、统防统治、机械化作业、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优质水稻达到90%。

  宁夏昊王米业通过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大米产业发展,社会化服务体系指导服务,减少了水稻种植过程中化肥、农药、除草剂的使用量,树立宁夏昊王大米全国知名品牌,中国大米行业十大名牌产品。公司拿出153.88万元,奖励优秀农户。公司总经理王建华表示,下一步将打造从基地到餐桌的大米全产业链,让每一位消费者吃到放心绿色的宁夏大米。

编辑: 胡钰

宁夏昊王米业150万重奖种植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