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李进桢:生命铺就回乡扶贫路

2018-02-19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同心县兴隆乡财政民生专干李进祯参加工作近30年来,始终坚守在扶贫一线,去年10月25号,年仅52岁的李进祯因劳累过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倒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中,2000多名回汉群众自发为他送行。     

n  

  

 

   

    

      集老少边穷于一身的同心县是国家六盘山连片特困区的核心地带,在回族聚居的兴隆乡脱贫攻坚路上,李进桢一人承担着全乡涉农和扶贫款项的审核兑付以及4700多贫困户的扶贫资金拨付等重担,他每天不仅要审核算帐,还要跑财政、扶贫等部门和银行,加班加点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精准拨付到位。

    乡政府门卫罗正俊对李进祯十分了解,他告诉记者,我开门时他是时常来的最早的人,我锁门他是走的最晚的一个。他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人,但在平凡的工作做的事不平凡。我想起他的时候,他走的太早了,我学习的太少了。

     李进祯工作30年坚守乡镇基层脱贫攻坚最前沿,敢于担当,尽心尽力,把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去解决,用真情和付出赢得干部群众的口碑。 兴隆乡乡长王建云评价说,李进祯每年经手的财政资金超过3000万元,最多的一年有8000多万,但他没卡过一分钱,每一笔账都清清楚楚,经审计是“零差错”。做为一个很普通的乡镇基层干部,把生命奉献在精准扶贫的第一线。他淡泊名利、勤勤恳恳、敬业,值得我们去学习。

       

     不幸患癌的贫困农民田玉昌对李进祯的热心帮助很感激:“这个人是个好人,兜底户呀、大病救助呀都是李进祯给我争取来的,给我办的,大病救助给了我八千八。”

           

     李进祯帮扶新生村田志富等5户建档贫困户,担保贷款上百万让他们成了全乡有名的养牛大户。田志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鼓励我们说养牛能挣钱,没钱可以贷款,去年养了60头纯收入30万。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现在富裕了不忘李进桢。

          

    李进祯的爱人王学红是一名教师,她深感丈夫工作太忙,每天走路都要小跑。突发心脏病主要诱因是工作压力大时间长太劳累。她说丈夫一直是她的良师益友:“他的修养特别高,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就是他那种担当,他能把工作干得让所有老百姓为他点赞。”

编辑: 廉军

【最美基层干部】李进桢:生命铺就回乡扶贫路

宁夏同心县兴隆乡财政民生专干李进祯参加工作近30年来,始终坚守在扶贫一线,去年10月25号,年仅52岁的李进祯因劳累过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倒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中,2000多名回汉群众自发为他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