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启动 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

2018-02-02 09:23:00来源:央广网

  

武警战士在候车室内巡逻

     央广网银川2月2日消息(记者 徐升) 2018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动。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1100人,客流高峰将在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出现。

  据介绍,银川站节前客流高峰期将会在2月10日~2月14日,此间主要以探亲流、务工流、商务流为主,多为长途、短途客流,方向主要流向江浙、东北、山东、四川等地。节后客流高峰期将会出现两波,2月21日~2月22日探亲返程客流,方向主要流向京、津、郑、沪等地,客流高峰日在2月21日。另外,2018年春季全国各大院校开课时间集中在3月3日前后,因此此间客流主要是学生流返校、部分探亲流返乘,主要为中长途,主要流向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青岛、成都等地。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智能服务机器人

  为提升服务质量,银川站将增加2台“人脸”识别自动验票机,正式开启 “刷脸”进站,为旅客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体验。乘客还可以关注“铁路银川站”微信公众号,使用车站VR虚拟地图导视系统、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意见建议反馈等服务。

此外,车站在候车大厅服务中心开设三个服务站点,专门办理旅客车票退改签、预约服务、行李快速托运等服务。还将通过“时光隧道”,举办歌舞文艺演出、组织小游戏等方式,让旅客感受火车站里的独特“年味儿”。

自动刷脸验票仪器

编辑: 胡钰

春运启动 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

2018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动。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1100人,客流高峰将在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