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葫芦丝邂逅钢琴”专场音乐会 1月27日等你聆听!

2018-01-11 00:55: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1月11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由宁夏葫芦丝巴乌陶笛学会主办的“当葫芦丝邂逅钢琴”专场音乐会将于本月27日在宁夏大剧院奏响,这将是怎样的一场中西合璧音乐盛宴?等你聆听!

  葫芦丝,又称“葫芦箫”,中国云南少数民族乐器,因其音色独特优美,外观古朴,柔美,典雅而深受一些音乐爱好者的喜爱。钢琴,西洋古典音乐中有着“乐器之王”的美称。一中一西,似乎无法交集。但据介绍,本次音乐会将带着观众的好奇心,在国内首次以葫芦丝与钢琴相结合的形式演出,为观众呈上《情丝》、《春暖花香》、《月光下的凤尾竹》等众多经典曲目,享受与众不同的演绎!

  青年葫芦丝演奏者张贺说,“传统孔葫芦丝音色优美,但是在音域方面有所欠缺,此次音乐会将全部使用最新改良的葫芦丝,让音域更加宽阔,更具有吸引力。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民族音乐,把葫芦丝文化通过与钢琴的方式相融合,以全新感觉呈现给宁夏的音乐爱好者。”

  葫芦丝在宁夏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据青年葫芦丝演奏者王娟介绍,近两年,银川二十一小等学校总校和湖畔分校、银川市实验小学、阅海小学等二十余所教育机构都开设了葫芦丝课程,免费教授。目前,仅银川的葫芦丝学员已近万人。同时,葫芦丝还走出国门,在剑桥大学开办了葫芦丝社团 ,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开设了葫芦丝选修课,南非开普敦孔子学院开设了葫芦丝专业等。

  “当葫芦丝邂逅钢琴”,这注定将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编辑: 许新霞

“当葫芦丝邂逅钢琴”专场音乐会 1月27日等你聆听!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由宁夏葫芦丝巴乌陶笛学会主办的“当葫芦丝邂逅钢琴”专场音乐会将于本月27日在宁夏大剧院奏响,这将是怎样的一场中西合璧音乐盛宴?等你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