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降雪天气 银川客运段做好旅客列车安全运输工作

2018-01-05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5日消息 (记者 徐升 通讯员 李峰峰)连日来的降温、降雪天气,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受降雪影响,宁夏回族自治区内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使得银川至汝箕沟7524次列车银川至大武口区间客流骤增,较平常增长一倍以上;银川至上海K359次列车银川至固原区间、西安至渭南区间、南京至上海区间,银川至中卫K9651次全程,银川至成都K1615次银川至固原区间等中短途客流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另外,广州至银川K1296次目前稍有晚点,其他各次列车均无晚点或出现集中大客流情况。

    为确保旅客乘降安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加强对各次旅客列车关键部位、关键时段、关键环节的检查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危及运输安全的问题和隐患;组织管理人员及党团员及时清理院内积冰积雪,保证乘务人员出退乘安全。

 


    该段对各次列车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检查,并对各乘务班组的应急灯、电池等严格按照要求配备到位,保证应急照明,对使用燃煤锅炉采暖的绿皮车在出库前备足采暖用煤等。各次始发列车增加餐饮储备,落实好送餐、送水、答疑解惑等工作;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盯控制度,指导晚点列车做好旅客改签、退票、公告宣传以及滞留旅客组织、饮食服务等工作。各次列车还为出行的旅客准备了姜汤驱寒,列车广播还根据沿途实际天气情况,温馨提醒乘车旅客添衣保暖。

    为确保大客流下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该段加强旅客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加大疏导力量,防止旅客拥堵;在客流较大的车站,提前做好安排,组织值乘列车员提前到岗到位,认真组织旅客乘降,积极做好遇有突发大股客流的应对工作;在车门口、风挡连接处、车梯等容易滑倒的地方都加装了防滑垫,运行途中加大对上述部位积水、积雪、积冰的清理,做好安全宣传,提醒上下车的旅客提高安全意识,慢下稳走,确保每位旅客都能够顺利乘车、平安回家。
编辑: 胡钰

降雪天气 银川客运段做好旅客列车安全运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