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卫火车站暑运发送旅客近24万人

2019-09-02 18:07: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中卫9月2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今年暑运,中卫火车站加强售票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圆满完成暑运各项任务。据悉,62天暑运,中卫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39885人,同比增加17315人,增幅7.78%,日均发送旅客3869人,其中8月10日发送旅客5039人次,创暑运最高纪录。

  中卫火车站暑运客流相对平稳,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为主。自7月份开始,去往北京、新疆方向的民工流明显增多,8月份银川、西安方向的中短途旅游客流猛增,8月10日客流达到暑运最高峰。暑运期间,中卫火车站针对互联网和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增多的实际,启用站内全部的自动取票机和售票机,加强网络购票引导。传统的人工售票窗口也保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客流高逢时段,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在售票厅增设售票引导员,引导旅客快速购票,缓解了人工售票窗口压力和旅客购票排队时间,最大限度满足了旅客购票需求。

  在做好暑运图定列车服务的基础上,中卫火车站暑运期间还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列98列,根据旅游专列团体接待人数和接入站台,分区域引导,加强站台、地道、出站口的安全广播和提示,全力保障旅客乘降安全。同时,该站还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规范重点旅客交接流程,在候车室补充应急小药箱,增配防暑药品,成立党团员先锋服务组,安排专人推送“爱心轮椅”,提供购票、进站、候车、上车全程帮扶旅客23人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主动为旅客送开水,搬运行李,引导候乘车,耐心为旅客解答问询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116人次。

  

编辑: 胡钰

中卫火车站暑运发送旅客近24万人

今年暑运,中卫火车站加强售票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圆满完成暑运各项任务。据悉,62天暑运,中卫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39885人,同比增加17315人,增幅7.78%,日均发送旅客3869人,其中8月10日发送旅客5039人次,创暑运最高纪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