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笔记本电脑失而复得 为惠农火车站售票员点赞

2019-02-21 11:10: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石嘴山2月21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谢谢你们,没想到我女儿的笔记本电脑真找到了,这下我们放心了。”2月20日早上,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的王女士从惠农车站取回女儿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对车站工作人员和售票员表示感谢。

  事情得从2月18日说起,早晨7:00左右,天刚亮,准备交班的售票员朱佳玲按照惯常检查自动取票机使用情况,在其中一台自动取票机上发现一台笔记本电脑,售票厅也没有多少旅客,朱佳玲问了一圈无人认领,便马上用对讲机联系客运值班员章学荣。“客运值班员,我是售票员朱佳玲,在自动取票机上发现笔记本电脑一台,目前无人认领,有可能是刚刚乘坐北京至银川的K1177次列车的旅客丢了电脑。”客运值班员接到通知后,马上与K1177次列车长联系,请列车长询问惠农车站上车的旅客是否有人丢失笔记本电脑。7时30分K1177次列车长回话,车上没有旅客认领。

  2月18日8时30分,车站问询处忽然接到电话“惠农车站吗?我叫王洁,早晨在惠农车站坐的车,我的笔记本电脑忘在自动取票机上了,能帮我找一下吗?”当班的客运员一听此事,立马询问:“你的笔记本电脑有什么特征?”王洁一听急忙说:“笔记本电脑是戴尔品牌的,外观是金色的,我今年新买的。” 客运员随即告知王洁:“早晨我们车站售票员在自动取票机上发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跟你说的一样,当时我们就联系K1177次列车长在车上寻找失主,一直无人认领,现在还在车站保管。”王洁这才放下心来,因为还要换乘当日的火车去常州,王洁就请车站代为保管,让其家人来车站取回失物。

  2月20日早上王洁妈妈来车站取回了女儿的笔记本电脑。王女士讲,“女儿上大学了,要用电脑,这台笔记本电脑花了近5000元买的,女儿宝贝的不得了,走哪儿都抱着。18日要返校,票早就订好了,早晨背个包,抱着电脑就来车站了,哪知着急坐车把笔记本电脑忘在取票机上了。坐车上只顾着跟同学们说话了,也没发现,到银川下车时才发现,这才着急了。到处打电话,当时都快急哭了,还让我来车站找呢。后来,又说车站的售票员发现给保管呢,这才安心的上学去了。”

编辑: 徐升

笔记本电脑失而复得 为惠农火车站售票员点赞

“谢谢你们,没想到我女儿的笔记本电脑真找到了,这下我们放心了。”2月20日早上,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的王女士从惠农车站取回女儿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对车站工作人员和售票员表示感谢。

关闭